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榆林市召开陕京天然气管道违章占压安全隐患整治协调会议

发布时间:2007-09-30 16:00 来源:榆林市安监局
2007年9月26日上午在神木县政府9楼会议室,由榆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马安威同志主持召开了专题协调会,会议研究讨论了神木县境内陕京一线天然气长输管道占压隐患整治问题。榆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神木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和乡镇政府、北京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输气管理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输气管理处汇报了3处部际挂牌督办违章占压隐患和煤矿采空隐患的的情况,与会人员就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整治方案,并就有关事宜达成了共识。决定由北京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投入资金,神木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协调配合,认真解决好安全隐患整治问题,确保党的十七大的顺利召开和2008年奥运会的顺利举行。

会议强调,北京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输气管理处要加强陕京管道的安全管理,落实好企业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管道沿线的巡查力度,及时制止违规行为。同时,要加强与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高标准高质量的按时完成陕京管道现有的安全隐患整治任务。

会议要求,神木县政府在协调好现有管道下方煤矿采空隐患整治工作的同时,还应加强对管道沿线所有煤矿的安全监管,严格开采规程,确保在陕京管道下方预留足够的保安煤柱。要加强对管道沿线人民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对输气管道的安全保护意识,防止再出现新的占压隐患。要认真落实好榆林市政府2006年第九次常务会议精神,在进行石油、天然气采区及管道沿线的规划审批时必须有当地县级安监部门参与;给石油天然气钻探、开采、运营企业审批土地、确定井位和管道线路时必须由县级安监部门进行安全距离审查,符合安全距离的方可进行规划审批。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