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西安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冬季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07-12-05 11:58 来源:西安市安监局
为认真贯彻国家安监总局12月3日视频会议精神,根据黄省身副市长要求,12月4日市安监局张新民局长亲自带队,深入户县检查冬季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岁末年初之际,烟花爆竹进入生产经营旺季,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张新民局长在检查户县日杂公司烟花爆竹库房时,对该企业存在的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库房危险等级划分不清晰、应急救援和演练不到位等安全隐患,当即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要求企业尽快申报县级烟花爆竹批发企业经营许可资质,推行安全标准化建设。

烟花爆竹是全市冬季安全监管的重点。张新民局长要求户县认真贯彻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省上的有关规定以及西安市最近修改颁布的《西安市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安全管理条例》,公安、安监、供销社、工商等部门要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公安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烟花爆竹行为,要对有传统非法生产的乡村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大检查,防止死灰复燃。县、乡镇( 街办)、村要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彻底排查,确保烟花爆竹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