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汉中洋县“6.20”较大坍塌伤亡事故施工、监理单位受处罚13名事故责任人受追究

发布时间:2007-12-06 10:07 来源:省安监局
2007年6月20日18时30分左右,中国第九冶金建设公司汉中公司在陕西汉中洋县华阳镇洋太公路洋县段进行公路施工时,因作业面上方岩石坍塌,造成3人死亡,1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约60余万元的公路施工较大伤亡事故。

事故发生后,由省安全监管局、省交通厅、省总工会、汉中市安全监管局、汉中市交通局、洋县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进行了认真调查。经查,这起事故是由于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没有安全施工防护措施,监理单位未严格履行监理责任等原因导致的一起责任事故。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省安全监管局对“6.20”事故工程施工单位进行了经济处罚,对九冶汉中公司洋太公路项目部聘用项目经理及承包人杨立道等13名责任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同时责成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对监理单位进行处理。(监管二处)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