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长庆甲醇厂建立外来人员入厂安全教育室

发布时间:2007-12-06 10:51 来源:榆林市安监局
长庆甲醇厂一贯重视安全教育工作,一方面,在厂内坚持开展“三级”安全教育,另一方面,对外来人员入厂教育也十分重视,今年6月,在总结厂外安全教育工作的基础上,在门卫处建立了“外来人员入厂安全教育室”,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为了使“外来人员入厂安全教育室”充分发挥安全教育基地的作用,厂上专门为教育室配备了桌椅、影音播放设备;委托靖边县电视台制作了入厂安全教育录像片,对厂内的有关安全规定和注意事项、厂区的主要危险点源、禁止进入区域、安全警示标志与标识、应急防护方法及紧急撤离通道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图文说明,使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形象化、具体化;同时,还编制了“外来人员入厂安全教育卡”,由外来人员填写,主要陪同人员签字确认,将外来入厂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工作进一步落到了实处,安全工作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目前,该教育室已接待外来人员10批共80人次,安全教育效果良好。

通过长期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基础工作,促进了该厂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局面的形成,据统计,从98年建厂至今,该厂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取得了近十年零伤亡事故的优异成绩。(榆林市安监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