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榆林市市长李金柱深入下井抓安全

发布时间:2007-12-06 10:58 来源:榆林市安监局
安全生产事关重大,这也是榆林市市长李金柱时刻关注的大事。

11月28日,李金柱带领市政府办、市煤炭局和榆神煤炭公司的负责人到榆树湾煤矿井下检查安全工作。

李金柱是煤炭领域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专家,提起下井,他心情振奋。只见他熟练地穿上安全服、水鞋,戴上安全帽,将充电器挂在腰里,拿起矿灯笑容满面地坐在下井车上。下到井底他一边拿着矿灯查看井下主巷道,一边与榆神煤炭公司董事长王荣泽、山东兖矿集团榆树湾煤矿董事长何烨、总经理邢福胜交谈,了解井下建设、安全生产情况。

大约20分钟,不知不觉就到了离井口10多公里、距地面230多米处的综采工作面。李金柱走下车,与综采一线工人一一握手,对他们长期在井下工作表示感谢。在井下,他还见到了山东省人大代表张传昌,鼓励他依照科技,狠抓安全生产,做安全生产的标兵。当看到井下德国DBT公司生产的综采工作面液压支架以及即将用于生产的刮板运输机、采煤机,李金柱十分高兴。他说:“榆树湾煤矿要培养和造就一批能够驾驭国际先进装备、敢打硬仗的队伍,只有科学开采,才能做到安全开采。”在与井下工作人员合影后,李金柱对榆树湾煤矿的股东代表王荣泽、何烨说:“一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树立安全荣辱观,按照安全高效矿井的要求,健全制度,将矿井安全建设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轨道。要落实责任,狠抓现场管理,努力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