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渭南市落实省安委会扩大会精神在全市开展“百日安全”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07-12-07 14:57 来源:渭南市安监局
12月6日,渭南市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特别是“双节”期间的生产安全工作。市政府决定从12月10日至明年3月20日在全市开展“百日安全”竞赛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形势平稳”。

工作目标是:工业企业和建筑企业杜绝3人以上事故;交通运输杜绝5人以上事故;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杜绝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烟花爆竹杜绝3人以上事故和工区非法生产引发的事故;矿山企业不发生一次非法生产事故,煤矿行业要完成今年的矿井关闭任务;中、小学校不发生一起学生伤亡事故;及时准确上报安全生产事故信息,不允许迟报、漏报、瞒报。

为了使活动扎实进行,渭南市政府成立了组织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落实了工作责任,划分了工作阶段:第一阶段从2007年12月10日至2008年2月底,为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自查阶段;第二阶段从2008年3月1日至3月15日,为对照检查和整改阶段;第三阶段:2008年3月16日至3月20日,为总结验收阶段。活动开展期间,市政府将组成检查组,分两次对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这次“百日安全”竞赛活动的工作重点是集中精力解决重点行业的主要问题:煤矿企业:贯彻落实瓦斯治理“十二字”方针,对列入关闭名单的矿井,彻底摧毁生产设施,决不允许死灰复燃;非煤矿山:积极推进三大技术,加强监管和联合执法,坚决关闭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非法生产企业;危险化学品:加强对液氯、液氨、液化石油气等重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的监管和重大危险源的监控。烟花爆竹:整治生产企业“三超一改”和违规使用氯酸钾现象。对已提出改造的工区,落实改造进度,严防假改造行为;道路交通:开展以预防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为重点的交通安全会战行动。强化农用车管理,坚决取缔农用车非法载客。严查公路“三超”行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安全通道出口、安装火灾自动报警装置、简易自动喷水灭火装置是否达到要求。民爆物品:严厉打击私制、私藏、私自运输炸药雷管等严重违法行为,存在“三违”、“四超”、行为的,责令停产并上报发证机关吊销其生产许可证。建设施工:取缔无施工资质、无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企业进入建筑市场,严禁非法转包和以包代管、包而不管的行为。

其他行业和领域也要根据各自实际解决安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要成立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开展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回头看”,对今年专项行动排查出的事故隐患,督促落实隐患治理责任、措施、资金、期限以及应急预案。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在“百日安全”活动期间,凡发生非法生产事故,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要向市政府作书面检查,同时,根据事故责任要对有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市级有关部门要按时报送活动工作情况。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安监局长、公安局长、煤炭局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安监局、市公安局、市煤炭局在大会上做了专题发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