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我局与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卫生救护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7-12-10 10:15 来源:省安监局
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顺利召开,根据《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公安部、交通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卫生救护培训工作的通知,我局与省红十字会联合,于12月3日至10日在西安举办了一期红十字会卫生救护师资培训班。全省安监系统32名工作人员和红十字会系统、部分高校的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弘扬人道、促进发展”的理念为指导,以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为背景,以现场应急救护、防止次生事故为重点,系统讲解学习了“创伤急救”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4项技术和“心肺复苏术”(CPR)的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人工循环(胸外心脏按压)、体外除颤4步法操作规程以及突发事件现场救护的原则和方法。

通过培训,为我省以实际行动迎接奥运、办好奥运培养了卫生救护骨干,为普及全省人民安全生产、安全生活的科技知识探索了新路,也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