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政府紧急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刻吸取山西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教训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2007-12-10 16:40 来源:省安监局

省政府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深刻汲取洪洞县“12.5”事故教训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12月10日,省政府紧急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刻汲取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12.5”违法超层越界开采,致使瓦斯爆炸造成105名矿工死亡血的教训,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冬及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这是继11月21日省安委会扩大会议后省政府召开的又一次安全生产重要会议。

       

副省长吴登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省安监局局长姚炬通报了今年1-11月全省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省煤炭工业局局长王双明就做好下一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发言。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志强主持,副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登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登昌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趋向好转,但形势依然严峻,入冬以来,全省生产安全较大事故多次发生,特别是11月8日以来的一个月里,全省连续发生8起较大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在深刻分析当前全省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后,吴登昌严格要求各级政府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狠抓预先防范,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吴登昌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初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压力大,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以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继续深化煤矿瓦斯治理、水害防治、顶板管理和小煤矿整顿关闭;进一步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和危险化学品等易燃易爆品及消防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同时,要严格实施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形成有利于安全生产的经济发展方式,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胡志强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胡志强在会议结束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类企业按照吴副省长讲话精神和这次会议部署,认清形势,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扎实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以实际行动为“双节”和即将召开的省“两会” 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省局姚炬局长通报1-11月份安全生产情况     煤炭局王双明局长作专题发言

省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西安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分管安全的副市长、副县长、副区长和安委会成员单位成员,以及国土资源部门、煤炭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煤矿企业领导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文:综合处 、 图:办公室)

 

                               省政府主会场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