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安委办检查铜川延安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治理情况

发布时间:2007-12-12 09:30 来源:省安监局
根据年初制定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排查治理工作任务和要求,近日,省安委办组织检查组对铜川市、延安市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治理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今年以来,铜川、延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始终把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治理作为预防各类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重中之重,提出了以减少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为目标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大了监管和治理力度,有效遏制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特别是结合“三排查、三落实”以及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铜川市把道路交通安全纳入各区县政府、新区管委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主要领导政绩考核内容;市综治办也把道路交通安全纳入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内容,对区县实行量化考核,一票否决;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把道路交通安全作为新农村建设达标的一项硬指标列入考核体系,认真部署,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经过安全监管、公安、交通等部门认真排查、治理,铜川2处、延安32处省、市、县(区)级负责督办治理的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已全部治理完毕。

通过排查治理,提高了公路安全保障能力,降低了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11月份,两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全面下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

检查期间,检查组实地察看了铜川市西铜高速东辅导辅桥、秦岭水泥厂矿山专用线和延安市宝塔区、富县和甘泉县5处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治理情况。(监管二处)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