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渭南市紧急行动采取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07-12-12 10:24 来源:渭南市安监局
12月10日韩城市发生煤矿瓦斯燃烧事故后,12月11日凌晨4时,由徐州矿务局经营的韩城市兴隆煤矿又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井下8人3人成功升井,3人死亡,2人下落不明。事故发生后,市长曹莉莉,市委常委、副市长鲁晓东率领有关部门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韩城市有关领导也赶到现场参与救援和抢险。

面对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渭南市12月6日召开市安委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决定从2007年12月10日开始到2008年3月20日,在全市开展“百日安全”竞赛活动。12月10日、12月11日韩城两起事故发生后,渭南市政府于12月11日下午在韩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长曹莉莉,市委常委、副市长鲁晓东,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安监局通报了全市当前安全生产情况,韩城市政府、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做了专题发言。曹市长强调,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严重,各级各部门要有清醒的认识,决不能麻痹大意。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各级领导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查找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干部要深入现场检查工作落实情况。二是要落实责任,明确政府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充实领导力量。三是要建立领导包联 制,明确领导所抓的主要问题,明确责任。四是要奖罚兑现,对安全生产工作做的好县市区要予以奖励,对没有完成任务 的要进行处罚,要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同时要保持政令畅通,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停下来,决不允许生产,要全方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对查出的问题,整改措施要到位,整改责任要落实。韩城市采取有力措施,立即行动,确保不再发生事故。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