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榆林市用“铁的意志、铁的面孔、铁的纪律”搞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07-12-14 08:37 来源:榆林市安监局
12月12日,榆林市政府召开全市煤炭资源整合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李金柱市长作了重要讲话,要求用“铁的意志、铁的面孔、铁的纪律”搞好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榆林市煤炭资源整合实施方案的批复》和《陕西省煤矿生产安全行政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煤炭安全生产形势,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煤炭资源整合工作安排实施意见》。李金柱市长深刻阐述了我市煤炭资源整合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采取“铁的意志、铁的面孔、铁的纪律”,切实搞煤炭资源整合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排查的重点是顶板管理、有毒有害气体防治、井下防火等。同时,要查煤矿生产是否规范有序,看安全规程是否落实;查监管机制是否科学健全,看责任主体是否落实;查领导责任制是否全面建立,看层级责任是否落实。二要开展煤炭生产专项整治。严查煤矿超层越界,超能力、超定员、超强度开采等问题。对监管能力不强、工作不力、不负责的单位和工作人员要进严肃处理。同时,明确指出,凡在资源整合期间发生一次死亡1人事故的煤矿,由县区煤炭管理部门处以50万元罚款,煤矿停止生产,等待整合;死亡2人,由煤炭管理部门处以100万元罚款,煤矿停止生产,等待整合;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的,关闭煤矿,取消资源整合资格。三要完善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落实各级行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县、乡、村三级干部管理责任;落实煤矿实际控制人、安全管理人员、技术操作人员的责任。

王长安副市长主持了会议,对全市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他强调,在全市煤炭资源整合工作过程中,关闭矿井是难点,提升产能是重点,安全生产是基点,要求全市关闭整合工作分三批次进行,到2008年底全部结束。第一批关闭64处,整合建成24处;第二批关闭61处,整合建成20处;第三批关闭44处,整合建成23处。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