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铜川市深刻汲取山西“12•5”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教训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2007-12-16 13:56 来源:铜川市安监局
12月10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政府紧急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刻汲取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12•5”违法超层越界开采,致使瓦斯爆炸造成105名矿工死亡血的教训,全面安排部署今冬及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上,市安监局局长王龙江通报了今年1-11月全市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市煤炭工业局副局长成登鹏就做好下一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发言。会议由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王龙江主持,副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尚洪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尚洪泽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但自9月份以来接连发生了三起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突然上升;受煤炭价格上涨驱动,少数参与整合的煤矿夜间偷着生产,个别生产矿井出现瓦期超限和超能力、超定员生产现象,埋下大量事故隐患;一些非煤矿山企业违规放炮,违规开采等现象依然存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绝对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细化工作,狠抓隐患整改,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尚洪泽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即在全市各行业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做好煤矿安全检查工作。近期,煤矿安全要抓好四个重点工作:一是严肃查处和严厉打击超层越界和偷挖偷采行为。二是坚决关闭已经明令关闭的煤矿,严查参与整合煤矿在整合方案未定之前非法入井作业和偷挖偷采。三是切实做好“一通三防”工作,严肃查处瓦斯超限矿井,冒险作业行为。四是加强煤矿生产组织管理,严格入井人数,严禁超定员超能力生产。

尚洪泽强调,在重点做好煤矿安全检查的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抓好交通、消防、民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各行业隐患排查和冬季安全检查活动,及时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各区县、各部门要不等不靠,迅速行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