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铜川市安委办督查煤矿节后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08-03-28 17:21 来源:铜川市安监局
近日,铜川市安委办结合正在开展的春季安全大生产检查,对耀州区照金煤矿、后芋园煤矿、董陈煤矿和鑫源煤矿节后恢复生产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和明查暗访。这次督查主要是检查市委、市政府年初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煤矿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节后各区县、乡镇对煤矿企业开展检查和煤矿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情况。

督查组在每个矿详细查看了煤矿各级签订的安全责任书,职工培训计划以及各级的检查记录、隐患排查记录和矿井采掘工程平面图。并到瓦斯监控室、矿灯房和井口检查室查阅了瓦斯数据、矿灯发放记录和入坑作业人数登记表。在照金煤矿督查组一行深入到井下工作面和掘进头检查了现场整改情况。

在督查中,督查组召开了矿长、安全矿长、通风矿长、总工、安监科长、瓦检员代表座谈会,并分别和矿长进行了谈话,要求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履行职责,在节后煤矿恢复生产中确保不发生事故。座谈会后,督查组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煤矿节后复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产整改方案,严格按照程序上报,在未达到验收要求之前,决不能擅自生产。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把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位,特别是矿长要切实负责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强日常检查力度,对责任落不实的,一定要严罚。三是要狠抓职工安全培训,要制定详实、全面的培训计划,加强经常性的教育培训,重点抓好每天的班前会。四是要按照“隐患治理年”的要求,要不间断的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