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旬阳县对企业安全状况实行分等定级管理

发布时间:2008-04-08 18:16 来源:安康市旬阳县安监局
为了激发和调动企业抓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各项工作,安康市旬阳县决定从2008年起,对全县所有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安全质量状况进行分等定级管理,实行月检查考核,季度评比通报,年终定级挂牌。对领导重视、隐患排查整治彻底、无生产事故的企业,确定为安全生产一类企业,颁发“安全生产合格企业”标牌;对工作一般化、存在一般安全隐患,无伤亡事故的企业,确定为安全生产二类企业,颁发“安全生产限期整改企业”标牌;对领导不重视、隐患排查整治不力、存在较大级别以上安全隐患、发生一起一般事故的企业,确定为安全生产三类企业,颁发“安全生产黄牌警告企业”标牌;对一年内发生两起一般事故,或者一起较大事故的企业,除依法严肃查处、依据有关规定责令停产整改外,确定为安全生产四类企业,颁发“安全生产停产整改企业”标牌,自挂牌之日起,至少停产整改3个月。企业安全质量分等定级实行动态管理,一年一评定,评定结果通过各种媒体进行通报,2008年评定结果,将在2009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统一颁发标牌。企业安全质量分等定级管理工作,今年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先行试点,2009年将在全县各类企业全面推行。(旬阳县安监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