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西安市政府召开2008年一季度生产安全事故警示会

发布时间:2008-04-14 22:09 来源:西安市安监局
4月10日,西安市政府召开2008年一季度生产安全事故警示会,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张新民同志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生产安全事故情况, 2家事故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检讨性发言,黄省身副市长就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作了重要讲话。

张新民局长在深入分析我市一季度生产安全事故特点的基础上,针对当前的严峻形势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措施:一是要继续加大两个主体责任的落实力度。二是要狠抓隐患治理年各项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三是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黄省身副市长在讲话中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谁排查、谁治理、谁统计、谁上报”的原则,深入细致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常抓不懈;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把隐患与事故紧密联系起来,充分认识到,每一起事故都是由隐患演变而来的,决不能掉以轻心。黄省身副市长强调,市政府今年已将各区县、各部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内容,市安委会将根据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个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对各区县、各部门的工作进行通报,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彻底的相关单位予以曝光。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益翔同志主持,市安委会副主任孟宗林、雒仁祥、蔡全发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各区县政府、四区两基地以及市政府各有关部门、驻市各有关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媒体记者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