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综治委来我局检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0-03-15 17:30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办公室
        3月12日,由铜川市政协副主席、市综治委副主任陈安锁带领的省综治委第五检查组对我局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姚炬主持了考核汇报会。

考核汇报会上,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王昊文从落实综治工作责任制、做好社会治安防范、加强机关内部治安管理和交办工作完成情况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局作为综治委成员单位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效果。王昊文在汇报中指出,按照安全监管部门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主要任务,我局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安全管理,加大对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力度,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督,开展矛盾纠纷定期排查,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切实提高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事故。2009年,我省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下降幅度位居全国第一,首次实现了全省无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良好形势。

在对我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年度综治工作主要情况登记表及相关工作资料进行详细检查后,检查组组长陈安锁对我局近年来开展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局对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工作扎实,亮点突出,做到了综治与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都不放松,充分发挥了安全生产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促进作用。检查组建议我局加强对基层单位综治工作目标责任的监督与指导,进一步巩固齐抓共管、上下一心的工作格局,推动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省安全监管局领导马延平、国强、李进、周爱国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