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陕西省政府迅速开展在建煤矿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0-03-31 15:10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办公室
        为吸取山西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教训,陕西省政府迅速行动,派出6个检查督查组,从3月30日起对全省59处在建煤矿开展安全大检查。

本次大检查以防透水为重点,全面摸排在建煤矿周边是否存在采空区,查清水文地质条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要求坚决停止施工,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后方可复工。

陕西省政府要求,全省所有在建煤矿法人主体要切实负起安全责任,对存在多个施工单位的必须严格标准、统一管理、统一调度。要重新审查施工单位资质,不合格的立即辞退;严格审核施工队负责人,对素质不高、责任心不强和不具备安全管理能力的及时调整;加强对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同时规定,全省在建矿井必须实行“三不准”制度,即水文地质情况不清不准施工,没有先探后掘制度和专门设备、专业人员不准施工,安全未实行统一管理不准施工。凡有突水迹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在建矿井,工人有权停止施工,并迅速撤离现场。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