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神华国华锦能公司安全运行690天

发布时间:2010-04-20 09:02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办公室
       神华陕西国华锦界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锦能公司”)由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鲁能发展集团公司按照70%、30%的比例共同出资组建。锦界项目规划容量6400MW,配套的煤矿建设总规模为年产原煤1500万吨,2004年项目开工建设,一、二期工程四台600MW机组于2008年上半年全部投产。

从2008年5月至今,一般设备事故0次、非停0次,实现连续安全运行690天。

锦能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为顺利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该公司今年重点落实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年”活动。以坚持“三个突出”、“三个加强”为主线和脉络,制订“安全生产年”活动方案,每周组织三级安全网络人员学习,每周组织进行安他联合大检查并下发整改通报,实施闭环管理。

二是贯彻落实集团2010年安全生产1号文。组织各级人员认真学习集团安全生产1号文,以安全培训为入手,全面强化安全监督,推动本质安全管理体系持续深入实施,按照“十个推进”和“十个提升”的工作目标,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各项任务。

三是进一步推进本安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班组建设水平。结合集团公司1号文件,认真开展班组建设工作,学习借鉴“白国周班组管理法”,大力推进“双增双节”建设、班组长队伍建设、员工队伍建设、“幸福员工“工程建设、民主建设、亲情和谐文化建设,力求全面、全方位、全过程推动班组建设再上新台阶。

四是充分调动资源,深入治理设备隐患,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隐患管控软件平台,标本兼治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危险源发展成为事故,并按照“五定“原则挂牌督办整改。

五是进一步明确管理职责,集中精力抓好承包商监管工作。按照集团1号文件的具体要求,真正把好“五个关口”、做到“五个统一”,2010年承包商管理是安全管理工作重中之重,目前已经建立完善了承包商资质、入厂教育、人员技能、人员异动、合同条款学习组织结构建设、安全网络体系、考核管理体系等管理工作,以后主要是强化现场作业风险控制,确保不发生异常事件。

六是技术监督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管控水平得到有效提高,通过对门户预警平台、PI系统的有效利用,技术监督实现了快速有效的监督作用。

七是全面推行“五型企业”管理体系。融合生产、经营、管理、党建、企业文化、班子建设等各个层面,抓好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炼、培育、推广、宣传,把软实力转化为硬成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