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我省军工和民爆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0-04-20 17:16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监管二处
       近日,根据省安委会有关文件要求,省国防工办下发了《关于立即在全省军工和民爆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安排部署军工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通知指出,此次大检查的主要内容是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执行情况、隐患排查整改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应急管理情况、安全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情况等。检查从4月5日开始,到5月底结束,分两个阶段,采取企业自查和省国防科工办督查相结合方式进行。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对重大问题,尤其是发现的重大隐患要及时整改,要实行专人负责,挂牌公示,限期完成,坚决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周密安排好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通知强调,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既不整改又不报告的单位将严厉处罚;对在活动期间发生事故的单位将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从严处理;对不按照有关规定和渠道报送及迟报、瞒报事故情况的,将严肃追究企业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