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榆林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成立以来成功施救97人

发布时间:2010-04-21 10:42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办公室
       榆林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于2007年11月16日挂牌成立,是我省首家市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救援的专门机构,该中心正县级建制,编制15人,领导职数一正两副、财政全额拨款,内设综合管理、信息管理和救援指挥三个科室。

两年来,榆林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参与了14次应急救援指挥,成功施救人员97人,挽回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2009年10月17日,神木县高庄煤矿发生大面积冒顶事故,中心及时调度5台地面钻机、15台(件)井下作业机械和大量的原木、电缆等救援物资,组织掘进井下救援通道360米,掘出原煤3500吨,打地面钻孔9个(累计560米),抽调有关救援专家和各类人员达300多人,历时8昼夜、196个小时,打通了井下救援通道,成功解求了3名被困矿工。此次救援是继2008年神木县赵家梁煤矿“9.31”冒顶事故之后的又一次成功救援,受到了省、市政府的通报表扬。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