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安康市县安监局统一配备安全生产监察车

发布时间:2010-04-21 18:45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办公室 安康市安监局
       4月14日,安康市举行安全生产监察专用车发车仪式,向市安监局及各县(区)安监局共11个单位统一配备安全生产监察专用车。省安监局副局长王昊文,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少华及市、县(区)安监局长参加了发车仪式。王昊文副局长代表省安监局表示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王昊文副局长指出,近年来,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状况趋于好转,连续四年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总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杜绝了特大事故的发生。但在经济高速发展时期,由于增长方式尚未根本转变,高危企业所占比重较大,安全监管仍然面临多种困难,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装备能力建设还远远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为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改善经费状况较差的安康市、县安监部门装备设施和工作条件,2009年省安监局、安康市及辖区县(区)政府分别安排专项资金和配套资金,采取省、市、县(区)三级联合筹资的形式,统一为安康市、县安监局配备了11辆安全生产监察专用车。这批统一标识、统一车型的执法车辆将在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一线上,成为安康市安监系统实现执法车辆规范化、执法形象统一化的推进力量,在有效提高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能力方面,为安康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在安康期间,王昊文副局长还带领省局随行人员赴平利、石泉、紫阳等县,对尾矿库安全及正在开展的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了调研督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