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陕西省安全监管局认真学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8-04 17:52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办公室
       8月2日至3日,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姚炬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组织学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研究宣传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的具体措施。

会议集体学习了《通知》原文后,对文件精神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逐条研究和讨论。大家一致感到,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执行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是近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结合陕西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姚炬局长提出了六条初步贯彻意见。一是要认真做好《通知》的学习。要求各处(室)就如何学习和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各市(区)、各相关部门和中省属企业全面学习《通知》内容,深入领会《通知》精神实质。二是要认真研究我省贯彻落实《通知》的意见。要组织人员,研究和梳理《通知》以及近年来中、省制定的安全生产工作政策措施,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及有关责任部门的职责分工。三是召开动员会议,组织企业培训。组织召开全省安委会暨联络员会议,学习领会《通知》及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省级各部门的责任分工。相关处室要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和方案,组织企业开展《通知》的培训工作。四是结合省内实际,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集中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制定我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五是认真抓好《通知》的宣传工作。制定下发《通知》精神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组织优秀稿件集中发表,推进《通知》精神的宣传广度和深度。六是要求各处(室)结合工作实际,对《通知》中部署的企业安全标准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现场带班、推行先进适用的技术装备、建立事故查处督办制度等工作,不等不靠,立即落实。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