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我省三部门召开西潼高速公路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08-10 09:04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监管二处
       针对连霍高速西安至潼关段(以下简称西潼高速公路)改扩建施工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频发态势,近日,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安全监管局召集西潼高速沿线各级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及西潼高速改扩建建设单位,在渭南召开西潼高速公路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西潼高速公路连续发生的多起交通事故的情况,分析研究了当前我省高速公路事故预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进一步落实加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措施和办法。

会议指出,西潼高速公路道路改扩建期间,交通警示标志等一些安全设施缺失、隔离设施不符合要求是造成当前事故高发的直接原因;驾驶人不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违法行车是造成事故高发的主要原因;相关管理部门工作存在漏洞、管理措施不得力是造成事故高发的重要原因。

会议要求,在西潼高速全线双向未开通之前,禁止西安至渭南新开通的双层客车通行。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协调,实施联勤联动,确保道路24小时不间断巡逻。交警部门要加大对路面超速行驶、大货车违法占道、违法超车、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同时,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齐抓共管,坚决遏制西潼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高发态势。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