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前7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发布时间:2010-08-25 09:22 来源:陕西日报
       今年1至7月,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6816起,同比增加346起,上升5.35%;死亡1094人,同比减少91人,下降7.68%。全省发生一次死亡3至9人的较大事故22起,同比增加6起,上升37.50%。

较大事故分市(区)情况为:西安7起,死亡30人;宝鸡2起,死亡6人;咸阳2起,死亡13人;渭南5起,死亡30人;延安1起,死亡4人;榆林2起,死亡6人;汉中1起,死亡4人;安康1起,死亡3人;商洛1起,死亡3人。

较大事故分行业情况:道路交通事故16起,死亡66人;煤矿事故1起,死亡9人;建筑施工事故2起,死亡6人;烟花爆竹企业事故1起,死亡9人;火灾事故2起,死亡9人。

发生一次死亡10至29人的重大事故1起,同比增加1起;死亡28人,同比增加28人。具体事故情况是:7月17日,渭南市韩城新鑫矿业公司小南沟煤矿发生电缆着火事故,被困井下的28名矿工全部遇难。

省安监局指出,要以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冶金等8大行业和领域为重点,切实加强安全生产行业监管和综合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整顿治理、关闭取缔非法违法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大高温雨季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力度,认真组织、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和各类可能由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的隐患,加大治理力度。及时发布气象及有关灾害信息,做好极端天气的预报、预警、预防等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健全应急响应机制,确保事故灾难发生后有效应对,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