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安监局对全省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进行紧急再部署

发布时间:2010-08-25 10:53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监管一处
       为迅速贯彻落实8月24日省安委会会议精神,同日,省安监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的紧急通知》,针对全省多个地区反复出现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对全省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

一是切实加强对尾矿库防汛工作的领导。要求各级安监部门对辖区内尾矿库的防汛工作统一部署、统一要求,认真落实,坚决消除松懈麻痹思想,采取各种方式,动员各方面的力量,继续开展尾矿库的隐患排查治理,督促尾矿库企业真正做到防汛责任、机构、人员、物资、措施五落实,确保尾矿库汛期生产安全。

二是督促尾矿库企业加强尾矿库排洪设施的24小时巡查和监控,坚持应急值守,凡有险情的尾矿库,要立即停止使用,降低库内水位,并及时报告当地人民政府,果断撤离下游群众,加强对下游重要设施的保护,严防事故发生。

三是督促企业切实落实防范措施。有强降雨预报必须停产撤人;对存在山体滑坡、坍塌和泥石流威胁的尾矿库,要经常性的对尾矿库排洪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清理堵塞物,确保排洪系统畅通有效。

四是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市安监局接到企业险情报告要迅速转报省局,若需专家指导和协助抢险工作,应及时报告省安监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