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政府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研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0-08-30 16:28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综合规划处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省政府于8月24日召开省安委会会议,研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安会主持,省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参加。会上,省安监局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局长姚炬就《实施意见》法律依据等有关问题作了说明。省安委会成员单位研究讨论了《实施意见》,并就《实施意见》涉及的建筑、道路交通、消防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的修改建议,进一步完善了《实施意见》。

省安委会主任、副省长吴登昌做了重要讲话,要求省安全监管局尽快对《实施意见》进一步修改,补充和完善,并提请省政府常务会研究讨论。吴登昌强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国务院《通知》精神的基础上,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责任再明确,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务院《通知》的要求,确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二是加大煤矿关闭整合力度,制定煤矿整合方案,提交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按照省政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三是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治理,采取有力措施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