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志丹县举办原油集输站泄漏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0-09-02 18:06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应急办

9月1日,志丹县人民政府举行了原油集输站泄漏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省安委会副主任、安全监管局局长姚炬,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苏志峰,省安全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延安市安全监管局及延安各县区政府主管领导、安监局局长亲临现场观摩。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以模拟某原油集输站两个贮油罐发生原油泄漏着火引发储油罐爆炸为想定,现场演练了市、县、企业地企联动三级响应的程序,展示了现场指挥、堵漏灭火、环境监测、医疗急救、通讯保障、群众疏散、泄漏原油围堵回收清理、管线抢修、信息发布等应急救援行动。演练场上,烈火熊熊,浓烟滚滚,二十余台消防车、救护车、环保监测车、工程抢险车等疾驰而至,进退有序;延长油田公司永宁、西区采油厂、长庆采油一厂、三厂、延安市消防支队及志丹县共计15个单位400多名安监、公安、消防、卫生、环保、电力等部门共同参与,密切配合,沉着应对,科学施救,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随后进行了志丹县应急救援力量展示,9个人员方队,15个装备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观摩领导的检阅。

演练结束后省安委会副主任、安全监管局长姚炬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志丹县县委、县政府在党管安全、乡镇安监站建设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姚炬强调,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是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任务,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生命工程。各市(县)都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思想,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发挥应急管理工作预防和应对事故的双重作用,强化监管措施,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苏志峰,中共志丹县县委书记祁玉江、志丹县人民政府县长白小平也做了讲话。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