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主动公开>规划计划

省安委会研究讨论陕西省安全生产“十二五”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1-06-02 15:37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法规处
       5月31日上午,省安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陕西省安全生产“十二五”发展规划,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安会主持会议,吴登昌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省安监局分别从“十一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回顾,“十二五”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十二五”时期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等三个方面对陕西省安全生产“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和说明。省煤炭安监局、陕西煤监局、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等成员单位相继就规划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最后,吴登昌副省长做了重要讲话。

吴登昌强调,“十一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应予以充分肯定。“十二五”期间的安全生产规划工作,一是要在“十一五”的良好基础上,通过科学制定规划目标,继续坚持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制度,使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个大的台阶,实现大的发展,安全生产达到全国先进水平。二是要按照会议讨论提出的修改意见,对安全生产“十二五”发展规划进行调整,使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煤炭、道路交通、建筑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要制定详细的专项规划,确保规划目标如期实现。三是要按照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总体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具体的保障措施。在制定规划时,要贯彻“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化“三项行动”和“三项建设”,建立“三大平台”,完善“四大体系”,严格执行“五项制度”;要结合“十二五”发展“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总线实施项目支撑。通过提高技术装备水平、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加大安全投入、淘汰落后产能等方式,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使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