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关于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2011080602935 发文字号 陕安监管发〔2011〕105号
发布机构 发文时间 陕安监管发〔2011〕105号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关于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情况的通报
主题分类 关键词

各设区市安全监管局,省煤管局、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局数据中心:

按照省安全监管局《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统计通报制度》要求,现就2011年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上半年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办理基本情况

上半年,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在全省安监系统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全系统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系统全面实现了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网上申报审批,按时办结率保持了100%的良好势头,成效显著。据统计,省局机关业务处(室)都达到了按时办结。平均时间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接受初审的设区市局是:西安、铜川、渭南、延安、安康、杨凌示范区安全监管局;县(区)平均时间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接受初审的设区市局是:西安、铜川、安康、商洛、杨凌示范区安全监管局。网上申报审批办理进度进展较好的设区市局是:西安、咸阳、铜川、延安、榆林、商洛市安全监管局。

上半年,全省安监系统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网上申报审批工作推进不平衡;二是行政许可送达超时;三是网络系统运行还不稳定。这些问题有待进一步加强改进和提高。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巩固成果、完善程序、稳定运行,做好网上申报审批工作。省局机关相关处(室)要指定专人负责,落实工作责任,尽快完善开通网络统计、应急预案备案和安评系统运行,切实抓好网上申报审批系统运行管理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网络运行速度。各设区市、县(区)局要结合本单位实行网上申报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做好网上接受初审工作。

(二)开展专题调研,简化优化程序,进一步做好网上申报审批工作。各市、县(区)局和省局机关各处(室)要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围绕网上申报审批办理,重点对简化简便相关程序进行调研,创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新思路;围绕网上申报审批监管,重点对落实相关新条例规章有关规定进行调研,创新安全监管的新方法;围绕网上申报审批监察进行调研,重点创新到时提醒、届时预警、超时问责的新手段。调研工作在一个月内完成,届时形成专题调研意见(建议)报告,提交省局研究。

(三)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间。要设身处地地为企业着想,认真做好咨询、受理预审工作,减少材料补正的个数和次数,减少不予许可数量;及时受理处理网上申报材料,减少材料滞留时间;加强全省系统的沟通协调力度,做到许可的按时公告和送达,有效缩短企业办证时间。

(四)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的各项规章制度,重点抓好行政许可信息公开、统计通报、考核问责等制度的落实,自觉按规章制度办理;要对照规章制度进行检查,认真整改存在问题。

(五)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各市、县(区)局主要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处长(主任)是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负总责;要把安全生产行政许可责任具体分解到人,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和考核,实现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上台阶。

附件《陕西省安全监管局2011年6月份行政许可办结情况统计表》




二〇一一年七月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