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评选201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2011120603103 发文字号 陕安委办发〔2011〕41号
发布机构 发文时间 陕安委办发〔2011〕41号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评选201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活动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关键词

各设区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2011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安委会的综合指导下,我省各级各类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的各项要求,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涌现出一批安全生产先进企业。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省安委会决定对2011年度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企业进行表彰。现将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凡在陕西省行政区域内的国有企业(包括中央在陕企业)、合资企业、独资企业、股份制企业、集体企业、私有企业等都可参加评选活动。

中央驻陕和省属企业由省级行业管理部门评选推荐。

市属及以下企业由所在市(区)安委会评选推荐。

二、评选条件

(一)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11年度无伤亡事故。

(二)认真贯彻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全面加强安全生产“三项建设”,切实有效解决企业安全生产重大问题。

(三)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在企业职工中达到一定的知晓率。

(四)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制度,并对存在的重大隐患做到整改责任、资金、措施、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五)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广应用安全生产先进技术,严格落实新建和改扩建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

(六)制定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落实重大危险源管理制度,对重大危险源实施有效监测监控;按规定和标准提取安全生产费用、风险抵押金。

(七)积极建立完善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制度、安全教育与培训制度、安全操作管理制度、安全会议制度、安全举报制度、安全奖惩制度和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制度。

(八)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成效显著,贡献突出。

三、推荐办法

杨凌示范区安委会推荐先进企业1个,其他设区市安委会各推荐先进企业2个;省级有关部门各推荐先进企业1至2个。

请各市(区)安委会、省级有关部门按照本通知要求,组织好评选推荐工作,并于2011年12月20日前将推荐名单(排好顺序)、申报表(一式两份)和推荐材料(2000字以内)报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安委会将对推荐的企业进行抽查考核。

地址:西安市新城省政府前大楼7层

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邮政编码:710006

联系人: 周应社 贾俊芳

联系电话:029-87290653、87298330



附件:陕西省201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申报表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