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陕西省卫生厅 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陕西省总工会 关于开展201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2013040603787 发文字号 陕卫监发【2013】115号
发布机构 发文时间 陕卫监发【2013】115号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卫生厅 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陕西省总工会 关于开展201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关键词

各设区市卫生局、人社局、安监局、工会,杨凌示范区社会事业局,韩城市卫生局、人社局、安监局、工会,省卫生监督所: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关于联合开展201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今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是“防治职业病,幸福千万家”。

    二、宣传主要内容、对象和形式

   (一)宣传主要内容

    1.《职业病防治法》、配套规章及标准;

    2.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权利和义务;

    3.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律责任;

    4.政府及相关部门职业病防治监管职责;

    5.职业病诊断与鉴定、职业健康监护制度;

    6.患职业病职工依法享有的工伤保险权益;

    7.常见职业病防治的科普知识;

    8.典型案例分析。

   (二)宣传对象和形式

    各设区市、县要针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特别是对中小微型企业负责人和农民工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要采取新闻通报、媒体通气会、公益广告、现场宣传咨询、张贴海报和宣传用语、印发科普读物、开办网站专题、群发公益短信、开通微博客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开展宣传确保宣传效果。

    三、活动时间

    2013年4月25日至5月1日。

    四、工作要求

    (一)各设区市、县要把《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护劳动者健康的具体实践,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责任,抓好部门协调配合及宣传活动的具体落实。要结合2013年中央转移支付职业病防治项目安排,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保证宣传取得实效。

   (二)各设区市、县要围绕宣传主题,针对重点职业病危害、重点人群和重点行业,深入企业、车站等流动人口密集区开展宣传活动。承担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各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要结合开展职业卫生服务、职业卫生监督协管等工作,广泛宣传和使用推荐宣传用语(见附件1),积极向基层群众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和科普知识。同时要积极争取新闻媒体的支持和配合,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宣传格局。

    (三)活动结束后,各设区市要从活动安排、宣传报道、活动效果、取得经验、存在问题等方面认真总结,并于5月20日前将书面材料和统计表(见附件2)分别报送有关部门。

    省卫生厅联系人:陈 伟

    电话:029-87345431 传真:029-87314824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系人:周建伟

    电话:029-87293482 传真:029-87293482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系人:程修水

    电话:029-87290905 传真:029-87290905

    省总工会联系人:戴慧阳

    电话:029-87319423 传真:029-87319423

   

 

   附件:1.201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推荐宣传用语

           2.201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情况统计表

 

 

 

                                                        陕西省卫生厅      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陕西省总工会

                                                                             2013年4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