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富平县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4-07-02 15:48 来源:富平县安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舆论氛围,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富平县认真组织开展了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一、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面铺开安全宣传月活动

为加强对“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副县长刘国正为主任,县委宣传部、县安监局、县公安局、县文广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和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全县“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6月1日副县长刘国正在县电视台发表安全生产专题讲话;6月5日,县安委会专门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了“安全生产月”部署会议,全面铺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6日,县长王建平在渭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强化底线思维 确保安全生产》。通过县上领导带头抓安全、带头搞宣传,把全县“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二、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咨询日活动

为了确保宣传咨询日活动取得实效,制定了宣传咨询日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6月16日,安监、公安、总工会、消防、交通、交警、国土、电力、住建、质监、等15个部门和两个天然气公司在富佳广场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仅咨询日当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发放印有安全知识的笔记本、笔袋、雨伞、水杯等5000余件,现场回答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同时,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践行群众路线,宣传组还广泛深入村组、街道、社区、学校和家庭,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知识和操作要求,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规范操作能力均得到较大提高。

三、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和知识。在县电视台播放安全生产专栏节目3期、发送安全提示短信息约20万条、刷写安全生产宣传标语200余条、发放安全生产书籍1万余册、传单10万余份……。同时,在部门和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5000余人参加了竞赛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和教育活动,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四、精心组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周活动

按照市上关于开展应急演练周活动的文件要求,我县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救援演练周活动的通知》,就全县应急演练周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在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领域、建筑施工、城市燃气、校园安全等行业和领域组织企业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通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周活动,提高了企业防灾避险的能力和事故处置能力,提升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的自救防护能力。针对应急救援演练中曝露出的问题,我县严格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加大装备投入,增加演练次数,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形势良好。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