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宁强县扎实开展夏季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4-07-03 08:47 来源:宁强县安监局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结合夏季高温、雷雨等天气安全生产工作规律和特点,6月16日至26日,宁强县安监局扎实组织开展了夏季高温天气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排查了企业安全管理机构是否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是否落实;生产设备设施尤其是关键部位、要害环节有无老化、松动、缺失、损坏和失效等问题,是否及时更换、维修和整改;电气安全相关管理制度、规程的制定及执行是否落实,防雷防静电是否有效;重大危险源管控措施是否到位,相关操作规程是否得到有效执行;现场动火、临时用电等特殊作业安全准许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执行落实是否严格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要求企业适当增加休息和减少高温时段作业,科学合理组织生产经营活动。并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实施24小时实时监控和管理,严防事故发生。

检查组一行4人,利用2周时间,累计检查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23家,排查治理一般安全隐患37项,确保了危化企业在夏季安全运行。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