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子长县安监局四项措施强化夏季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03 08:52 来源:子长县安监局

    针对夏季高温、多雨、雷电等易引发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的环境特点,子长县安监局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高温炎热天气下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强化红线意识、促进科学发展”的浓厚氛围,采取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栏、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危化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强化日常安全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促各危化品生产企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岗位操作规程,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杜绝“三违”行为。

三是强化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大执法监察力度,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控措施,并确保储存场所防雷、防静电、自动报警等装置的完好运行。

四是强化高温季节期间的应急管理工作。要求企业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认真组织开展防火救援演练。严格领导带班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好防火、防爆、防中毒、防渗漏等措施,同时要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提早做好因高温天气环境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应对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