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印台区六措施狠抓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03 10:42 来源:印台区安监局

    今年上半年,印台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均出现下降。但下半年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为顺利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印台区下半年将着力组织开展好六项工作:

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基本原则,采用“四不两直”的形式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督促各镇办、各相关部门做到治理措施、资金、人员、时限、预案“五落实”,并加强跟踪督办,严格执行隐患销案制。

二是继续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结合上半年“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强化对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石油天然气输送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

三是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督查考核。成立安全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对各镇办、各部门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生产“三化”建设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每次活动都取得实效。

四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化”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市安全生产“三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我区安全生产“三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作水平。

五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一是做好第13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收尾工作。把“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安全理念贯穿全年安全宣传工作始终;二是积极开展各镇办安监站人员安全业务知识培训和重点行业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三是加强应急演练活动。督促各镇办、各相关部门、各重点行业企业积极开展各个类型的应急演练活动,同时围绕“一案三制”修订完善应急救援预案。

六是切实加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力度。严肃追究每一起生产安全事故中企业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将责任追究的范围向镇办和管理部门延伸,严肃追究事故单位所在地政府以及区级行业管理部门的属地管理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