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洛南县四项措施加强夏季危化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4-07-03 11:00 来源:洛南县安监局

    针对夏季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事故多发的特点,洛南县安监局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高温炎热天气下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夏季危化品安全,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努力消除事故隐患。洛南县安监局组织相关人员和专家对全县危化品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查出的各类事故隐患,加大整改力度,督促企业按要求整改落实。对无法当场整改的隐患,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时限、经费、措施等。

二是督促企业强化日常巡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制定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准确掌握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使用等各环节的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坚决杜绝“三违”行为。

三是落实高温时段安全管理措施,保证各项装置运行完好。要求企业严格执行高温时段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加班、加点,保证员工午休时间。督促企业对高温作业场所加强通风换气,并在生产和施工作业中落实好防火、防爆、防中毒、防渗漏等措施,确保储存场所防雷、防静电、自动报警等装置完好运行。

四是加大重大危险源监控和应急管理工作,保障危化品安全。认真落实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控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与监控。要求企业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预案演练,储备必要的应急器材,提早做好高温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应对工作,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