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陈仓区认真组织参加全国《职业病防治法》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03 15:39 来源:陈仓区安监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劳动者的职业病防治意识,积极推进区域内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有效落实。日前,陈仓区安监局组织辖区企业职工、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办安监工作人员参加全国开展的《职业病防治法》知识竞赛活动。

一是积极宣传。结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利用宣传单、图片展等形式积极宣传职业病防治的重大现实意义。

二是主动服务。进一步收集相关职业病防治的法律法规资料,供企业劳动者学习借鉴,做好参加竞赛的相关准备。

三是学用结合。通过学习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相关内容,促进企业劳动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利用深入企业检查等时机,指导企业劳动者做到学用结合,确保职业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为止,共有97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这次活动,区安监局对试卷进行了归纳整理后统一报送到市安监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