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临渭区安监局多措施加强高温多雨时期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4-07-04 09:08 来源:临渭区安监局


现已进入高温、多雨、多雷电事故易发多发的季节,为了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临渭区安监局多措施确保烟花爆竹安全,严防各类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求企业“强化红线意识”,提高企业全员对安全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健全责任机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保证制度到岗,责任到人。

二是深入自查,认真整改。烟花爆竹经营企业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开展自查自纠,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明确检查工作重点,认真组织落实专项整治工作。逐一进行落实,对查处的隐患和问题要严格按照“五落实”整改,直至彻底消除。

三是加大巡查,严厉打击。区安监局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加大巡查查处力度,逐企业、逐零售网点进行检查督查,严厉打击“三违、三无、四超”,一经发现依法查处,严厉打击,落实责任追究,推进企业“四化”管理。

四是做好宣传,强化教育。企业要借“安全生产宣传月”或“全知识培训”或“企业例会学习”机会定期做好对企业工作人员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能力和操作人员安全技能,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从业人员持证上岗。

五是加强应急,措施到位,要求企业加强当前特殊时期的应急管理,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储备必要的应急器材,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做到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