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汉台区安监局依法行政,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发布时间:2014-07-04 09:09 来源:汉台区安监局

    汉台区安监局通过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轨道这一举措,提高了自身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群众满意度得到了有效提升。

    为进一步增强区内重点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到实处。进入夏季以来,区安监局针对全区重点企业开展了专项安全监督、检查、指导工作,执法人员在确定企业各项安全生产条件合格后,向企业负责人重点宣传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与重点环节、步骤的操作规程等安全生产常识,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的要求及标准、规范了工作程序。

    为提升服务效能,区安监局在确保不降低准入门槛的前提下,主动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上门业务办理与安全生产培训等服务,简化了办事环节、缩短了审批时间,极大的增强企业的满意度。

    与此同时,区安监局还将本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职能、职责、权限、办事依据、程序、时限进行网上公示,使办事群众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此外,区安监局还完善了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加强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督举报工作,通过不同渠道向全社会公开政策咨询电话和举报诉电话,主动接受监督,为保证“权利在阳光下运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为了推进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区安监局还广泛搜集、听取意见和建议,并适时调整相关制度、政策,使行政权力更具科学性、可行性、可操作性,密切了干群关系,形成了人人关心、参与、监督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汉台区安监局 吴 挺

2014年7月4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