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子长县五到位促进职业健康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04 15:17 来源:子长县安监局

    一是制度台账建立到位,各企业严格按照国家安监总局统一制作下发的《职业卫生档案管理规范》要求,建立完善相关台账和制度。

二是职业健康体检到位,对接触职业危害的人员严格按照职业病防治法律、规章要求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并要求企业建立一人一档的职业健康监护档案。

三是劳动防护用品到位,严格按照劳动防护用品配备规范,对接触职业危害的劳动者配备符合国家标准和要求的职业病防护用品。

四是职业危害因素检测到位,对存在职业危害的作业场所,按照职业病防治要求,每年进行一次职业危害因素的检测,并建立单位职业健康监护档案。

五是宣传培训到位,按照《职业病防治法》的要求,深入开展用人单位职业健康“三级”教育培训,通过培训不断提高主要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水平和员工的自我保护、维权意识。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