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凤翔县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安全维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07-04 15:18 来源:凤翔县安监局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安全维稳专题会精神,凤翔县安监局我局高度重视,立即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安排部署,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7.5”期间全县安全稳定。

一、及时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7月2日全县 “7·5”敏感期维护社会稳定专题工作会后,我局立即召开局务会议,领会会议实质,原原本本传达会议精神,要求股长以上领导干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对高危行业,特别是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和各加油站的安全监管,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突出重点,抓好高危行业安全监管。针对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各股室突出季节特点,加大日常检查的力度和频次,严密跟踪督查各类安全隐患的整改措施落实效果。非煤矿山方面,重点对爆破公司的爆破作业时间、炸药的管理、使用等环节加强管理,炸药出库、使用情况记录必须详细、准确;烟花爆竹方面,要加强对生产企业炸药原材料的管理,对炸药流向严格登记,库存炸药严格管理,完善记录,落实责任;危险化学品方面,危化股及时召开31个加油站负责人会议,对高温期间安全监管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加油站严密排查进出加油站及周边车辆、人员,对可疑人员要加强盘查,重点把好汽油散装销售关,坚决防止汽油、炸药等易燃易爆物品流入不法人员手中,确保 “7·5”敏感期高危行业安全生产。

三、认真排查,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我局组织4个业务股室干部职工,加大对高危行业检查频次,更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认真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和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矛盾纠纷,同时积极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做到不上交,不推诿扯皮,确保来信来访群众满意而归,从源头上防止各类矛盾纠纷演化升级。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