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安市碑林区安监局三大举措提升安全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4-07-04 15:19 来源:碑林区安监局

    今年以来,区安监局坚持“服务在前、执法在后,教育在前、处罚在后”的理念,以执法促安全,以服务促发展,打造“安全芯”助推全区经济发展。

一是简化办事流程,完善便民措施。对行政许可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核进度,实行全程跟踪服务。每年烟花爆竹销售许可办证时期,选派人员到基层集中受理,让群众在家门口办证、换证,真正便民利民。同时,充分利用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将执法事项和审批程序全部实现了网上公开和咨询,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和群众了解和监督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严格办案程序,规范执法行为。邀请专家、律师讲解《行政处罚法》、《陕西省依法行政监督程序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加强执法人员依法检查、依程序办案、依法处罚的理念。加强外部监督,组织执法定期回访工作,及时听取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建议,确保了严格执法、廉洁执法、规范执法。今年以来,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是加强企业联系,不断增强服务。建立定点联系企业的工作机制,在执法工作中始终坚持执法就是服务,在服务中宣传执法、守法的理念,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得到了企业的好评。对每一件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来访、来信和来电都能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实现举报案件结案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