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旬邑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07 15:38 来源:旬邑县安监局

    7月3日,旬邑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高玉峰主持召开2014年第四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听取了县安监局关于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县煤炭局关于上半年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建权,县政府副县长房晓飞、王树、王君、任佐,县政府调研员赵晖锋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五振东,县政协副主席乔鸿正应邀出席会议。

县长高玉峰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全县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前提,是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快速高效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重点行业部门的安全监管,时刻紧绷安全弦,坚守红线意识,强树底线思维,紧盯重点,狠抓隐患整治,彻查彻改,进一步转变作风,扎实工作,真抓实干,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县长高玉峰强调,煤矿安全始终是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有关部门要高度警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双七条”规定,充分发挥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抓好煤矿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监管,严格落实责任,尤其是煤炭局和驻矿督察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安全监管作用。要重点做好因汛期降雨造成的煤矿采空区地质灾害的监测治理工作,确保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在建、技改、停产矿井的安全生产监测,严格停产煤矿的复产验收,坚决保证煤矿安全生产无事故。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