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石泉县“三加强”推进安全生产“三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4-07-07 15:39 来源:石泉县安监局




石泉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措施,大力加快推进政府监管网格化、企业管理精细化、行业直管专业化 “三化”建设。

一是加强安排部署。县政府制定下发《石泉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化”建设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成立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把“三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责任落实。县安委会专项下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三化”建设有关事宜的通知》,将安全生产三化建设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的原则,分类分级落实到11个镇和15个部门,要求按照根据县政府实施方案和省安监局有关要求,统一表格样式,全面开展调查摸底报送,做到责任清楚、任务明确。同时,按照“一镇、四企业”的思路,确定饶峰镇、金峰矿业公司、中石油石泉销售分公司3个销售点为“三化”建设示范点,做到抓点带面,示范带动。

三是加强考核奖惩。将安全生产“三化”建设纳入各镇、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与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时,采取安委办牵头抓总,定期不定期对各镇、各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三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督查,确保“三化”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