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宁强县安监局紧扣三大重点严防非煤矿山十类事故

发布时间:2014-07-07 15:52 来源:宁强县安监局




一、加强教育,夯实主体责任。7月2日,该局组织全县非煤矿山企业召开专题会议,通报近年来全国发生的一些重特大事故和2012年以来全县典型事故案例,解析事故原因、损失、责任及处罚问责结果,学习中省市《关于严防非煤矿山十类事故的通知》,要求企业客服侥幸心理,引以为戒,切实重视和把握事故规律,结合企业实际和汛期安全管理特点,增强防范十类事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日常监管责任层层落实到班组、岗位和所有人,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况,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二、细查隐患,落实防范措施。结合高温季节及汛期安全检查和专家查隐患活动,分组划片深入企业,责任到人、任务包干,逐一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十类事故的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排查重点部位、关键岗位、要害场所的事故隐患,扎实开展企业安全评估,严格执行各项规程规范和制度章程,高标准、零容忍的整改排查出的问题,努力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三、严格检查,确保落实到位。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执法和暗查暗访等方式,有重点、有针对性、高频次的开展督促检查,严肃查处整改不力及各类非法违规行为,确保十类事故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