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太白县安监局认真服务企业践行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4-07-07 15:57 来源:太白县安监局

    太白县安监局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管理新模式,及时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管理中体现服务,为企业服务,践行群众路线。

一是不断增强机关的主观能动性和服务意识。局领导和各股室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主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多方面听取意见,认真汇总、梳理企业发展及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潜在的安全隐患,并分析其主观、客观原因,给出相关指导意见,推进整体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严查党员干部迟到、早退、上班期间吃早餐、逛淘宝、打游戏、看电影、听音乐、赌博打牌等,着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消极应付、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切实解决好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形成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三是对一些办证时间紧、安全程度高的企业提供快速服务,简化行政审批环节,提高行政效率,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方便办事群众的电话咨询,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四是隐患排查全覆盖。对企业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重大危险源监控、教育培训及持证上岗、应急管理、安全距离、设施设备日常维护和保养灯安全基础工作进行细致排查,深挖潜在的隐患;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发现安全隐患后,要求填写相关登记表格,详细告知企业存在隐患的部位、处理办法;严肃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整改及时、到位。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