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富平安监局创新工作方法 认真开展与“花炮企业”谈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09 16:36 来源:富平县安监局

    为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企业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按照陕西省安监局《关于开展烟花爆竹重点县(市、区)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谈心对话活动的通知》要求,富平县安监局决定在我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领导干部与花炮企业负责人安全工作谈心对话”活动。

    活动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转变作风抓落实的具体实践,改进安全监管监察方式的有益探索,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守规尽责、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宗旨。

    谈心内容,一是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的精神实质、重要意义和全新要求;二是安监总局“十条规定”、省安监局“十严禁” 、《烟花爆竹重点县(市、区)安全生产攻坚工作方案》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应当履行的职责。三是国家对各类企业在安全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文化建设、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四是企业目前安全生产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及解决的途径、方法。 要求各股室队要把谈心对话活动作为201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及当前“压事故、保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加强指导服务,确保取得实效。要通过谈心对话活动,指出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根源,共商解决措施。同时,认真听取转变政府安全监管作风、服务企业安全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