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安市碑林区召开全区火灾隐患整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7-09 16:39 来源:碑林区安监局

    为深入做好全区夏季消防安全工作。7月7日上午,碑林区召开全区火灾隐患整治座谈会,区委常委、副区长阮波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区安监局局长刘春杰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公安碑林分局、消防碑林大队、区文体、区建住、区教育、区中小企业和柏树林街道、南院门街道、长安路街道、文艺路街道的分管领导。

会上,区安监局局长刘春杰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我区的两起火灾事故的情况,就如何预防夏季火灾,消除隐患大家畅所欲言,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

阮波在讲话指出,一是立即在全区开展以建筑施工、“三合一”“九小”场所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区安委会立即下发加强全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二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街办、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坚决防止松懈麻痹思想。三是各街道办事处与各派出所要加强配合,增强检查力度。四是街办牵头,区建住局、消防碑林大队、驻地派出所配合,要加大对建筑施工、“三合一”“九小”场所的查处力度;对不具备消防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和场所,经检查发现不能立即整改的,一律依法责令停产停业。五是严格责任落实,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将组织其主要领导参加的反面典型现场会,同时,进行通报批评,对玩忽职守、工作不到位造成较大火灾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