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灞桥区各街道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09 16:41 来源:灞桥区安监局

    灞桥区各街道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十里铺街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动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和安全知识进园区、进企业、进工地、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对危险化学品领域、建筑施工领域、城市燃气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详细排查,对企业及个体工商业主进行安全生产教育。狄寨街道组织驻地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防火灭火训练。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盲洞.迷途》、《事故盘点》、安全教育微电影《生命刻度》、安全生产情景剧《平安是福》等,组织安全事故反思讨论活动。纺织城街道组织各社区(村)及企事业单位自查,成立检查小组对各企事业单位和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安全生产月”期间共检查登记117家,发现安全隐患43处,发出整改通知38份。区建住局开展燃气行业宣传,设计制做宣传海报1000余张,制作安全宣传挂图2000张,宣传单2000余份,发放到街办和社区、村委会,张贴在人口集中地区和宣传栏上,组织集中宣传一次,接待咨询群众500余人。联系建筑领域专家对辖区工地进行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重点检查了建筑工地的安全规程、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岗位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三保四口、文明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工地防汛、防暑降温等是否落实到位。检查建筑工地13处,发现隐患11处。白鹿塬管委会结合“打非治违”自查自纠、“三项行动、三项建设”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每周一次的专项安全检查。六月对职业卫生、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消防设备等领域进行检查;6月中旬,组织建设项目安全检查;6月下旬,组织专家查隐患活动,主要从安全责任制落实、施工现场管理、消防安全等相关管理规定或标准进行检查考评,共查出安全隐患3项,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区交通运输局结合三夏治理工作,深入乡村宣传公路打场晒粮危害。出动宣传车辆60余台次,人员12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1600余份,悬挂横幅12条。牵头组织公安、交警、市运政稽查、区运政稽查和城东客运站开展全区黑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先后在堡子村转盘、秦蓝石苑玉器店、城东客运站3次执法,查扣黑车1辆。加大危险路、桥和交通事故多(易)发点、段的排查整治及路政管理力度,实行全天侯24小时上路巡查,重点查处违法占道、乱堆乱放等破坏公路的行为,累计动用机械11台次,临时雇佣人工11天,巡查公路里程1270公里。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