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略阳县扎实做好烟花爆竹高温季节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09 16:41 来源:略阳县安监局

    一是强化库区安全管理。对高温季节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建立健全相应的管理机构和岗位责任制,配备适当的人员,落实必要的经费,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坚决杜绝“三超一改”、“三违”行为。

二是加强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对防雷、防静电、视频监控、自动报警等装置必须进行定期检测检验,确保安全设施完好运行。

三是配齐备足防暑降温设施和装备。在作业场所、值班间、休息室、待班宿舍等场所采取有效的通风降温设施,改善作业环境,并为一线作业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

四是通讯保畅,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企业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了解应急值班工作情况。保证24小时联络畅通,一旦发生事故或突发事件能够保证按照有关规定、程序及时报告和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妥善处置,把事故和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底部相关链接